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

當一切不是如期待的那樣.....

風雨過後不一定有彩虹,
用心經營不一定有回報,
真心對待不一定被感謝,
付出之後不一定有收成...

當你一心一意地培養一棵小樹苗,
每一天給他澆水,
帶他曬一曬太陽,
幫他施肥, 除蟲, 拔雜草,
看著他一天一天長大,
可是他就是站不穩,
東倒西歪,
無論你花多大的氣力,
他還是軟軟地躺在地上,
忘記了你每天花多少時間去培養他,
忘了你如何承諾會好好照顧他,
忘了你一整個花園裡只種了他這一盆小盆栽,
可是他還要長出刺來弄痛你,
當你伸手去摸他, 去安撫他, 去關心他,
他卻把刺伸向你, 刺穿你的皮膚,
看著你的血一滴一滴地淌下來,
你痛得眼睛都紅了, 淚也緩緩地流下來,
他還是不相信自己會成長,
不相信你真的在用心經營和這一盆小盆栽的關係.....

無論再痛, 無論手被刺了多少次,
農夫仍然在小植物的身邊,
為的只是希望他有一天明白,
自己是多緊張他的小生命,
有多在乎這一棵小樹苗變成堅固的大樹,
無論風吹雨打, 也不會再破壞到農夫和他的關係....

汗水和淚水融化在一起,
血也被稀釋了, 淡化成暖暖的粉紅色...
有誰懂得跟植物對話?
有植物語言學這一門的學生嗎???
農夫有好多話想對小樹苗說,
可是小樹苗聽不懂人類的話,
風呀, 你可以告訴他, 我有多緊張他嗎?
太陽呀, 你可以告訴他, 我有多關心他嗎?
雨呀, 你可以告訴他, 我有多愛他嗎?
雲呀, 你可以告訴他, 他對我有多重要嗎?
泥濘呀, 你可以告訴他, 我在為他的鬥氣而輾轉難眠嗎?
蚯蚓呀, 你可以告訴他, 我有多期望他長成一棵千年不倒的大樹嗎?

小樹苗會不會體諒農夫, 然後奮力地成長??
結果我不知道, 故事的結尾要看小樹苗的意願,
農夫還在忘於拔雜草, 施肥, 澆水,
無論天晴, 天黑, 下雨, 狂風,
農夫還是陪在小樹苗的身邊陪伴他....

0 個別人留下的字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