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Paul Potts 給眾人的啟示






Paul Potts是一位36歲的手機銷售員,沒有受過正規的聲樂訓練。
他的前半生相當倒楣。因為他其貌不揚,說話結巴,又怕怕羞羞,他自小在學校就經常被流氓欺負,唯一令他感到安慰他的就是上天賦予他一個好嗓子。
由於他的長相猥瑣,所以他就在業務員和夢想成為職業歌手的選擇中打滾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他從28歲時就夢想唱歌劇,因此穿的像是帕華洛帝一樣唱卡拉OK,也曾經上節目唱歌贏得了八千英鎊的獎金,並且把這些錢都花在去義大利上專業的歌劇訓練課,甚至還有一堂課接受過帕華洛帝的指導,中間也還有必須實際上台和巡迴的實習課程。這樣總共花了他兩萬英鎊。之後,一連串的倒楣事件卻開始發生。
2003年Paul Potts盲腸破裂住院開刀,開刀完了住院休養,出院之後回診時還被發現腎上腺長了一個十公分的腫瘤,於是又再開刀一次。就在最後都快要康復的時候,此人又從腳踏車上摔了下來,把鎖骨給弄斷了。醫生勸告他最好盡可能的休息,短時間內都不要再唱歌了。因此,不管他的夢想有多麼強烈,有好幾年的時間他都只能痛苦的躺在沙發上,根本沒辦法唱歌。
終於,到了2007年,他正在考慮如果以他的尊容闖不出名堂來,恐怕就必須放棄歌劇的夢想,專心的當一個手機業務員了。(因為他上那麼多課,已經欠了一屁股債…)
因此,這場在Cardiff的千禧劇場的「Britains Got Talent」的試演活動,就變成他的最後一次機會了。他必須在三個各司其職的嚴酷評審和兩千名觀眾面前展現他最好的一面。

看完這兩個小短片, 我真的蠻有感觸,
我對自己從來沒有太大的信心, 不相信自己有限的技能可以達成什麼的成就,
看著這一個其貌不揚的普通人憑著對自己的份堅持, 努力不懈地去奮鬥,
想到自己每每因為一些少挫折而放棄, 確實感到很慚愧!
我問過自己有什麼優點, 但我想不到,
我除了有一顆過於善良的心, 不跟別人斤斤計較的量度,
極大的容忍度外, 好像沒有一些真正的技能,
我不太會煮飯(雖然懂得分辨好吃還是難食), 不會彈琴(雖然懂得作曲填詞),
不會會計(雖然懂得節儉), 不會打掃房子(只會把面前的東西拾好),
不會反抗(就算被人欺負也懶得還手), 不會照顧自己(有病不會自己看醫生),
不會讀書(花十倍時間也記不了十個重點), 不會主動(要別人提我才懂得去做)...
好像我真的沒有什麼才能, 如果要我在眾人面前說出自己的優點,
我該說什麼??

主呀, 感謝你讓我在沒有什麼才能之下, 仍然能活到現在,
吃得飽, 著得暖, 住得好, 睡得著!
可是25歲了, 也許真的要為自己想一下,
不可以一世只為別人而活啦, 對別人好之餘不可以虧待自己!
明天就要考完最後一個考試, 也許要為自己的將來好好計劃一下!!
主呀! 求你讓我有一顆冷靜的心去思考, 去策劃, 去舖排!

0 個別人留下的字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