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心血來潮, 突然想來一個短的旅行!!!

早上起來, 很想出去走走, 想起來有朋友在澳門工作,
不如就去找他吧!!
完成早上的一些小事情, 從上環一直走到中環,
找了一家咖啡店坐下來,
原來我是從上環的碼頭坐船走啦,
可是, 天氣一直很壞, 不停下雨,
在咖啡店裡, 喝我最愛的mocha,
看著買了很久卻未看的書" 咆哮山莊 ",
坐了兩個多小時, 雨卻一直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看著窗外人們站在簷下避雨的樣子,
人跟人的距離很近, 可是都裝著一張臭臉,
站在那裡, 只期望雨快點停下來,
卻沒有利用這一個時間看看旁邊的人的臉!!
我坐在咖啡店裡, 把這一切看的好沒清楚!!

一直坐, 到了四點鐘, 我終於打消去澳門的打算,
唯有到處逛逛....
朋友致電我, 要我幫他找一份生日禮物,
說真的, 我只有很少這一種經驗,
很少買禮物給朋友, 因為怕買了不適合的東西,
無論生日, 聖誕節, 情人節, 也很少買,
收過我禮物的人應該慶幸, 因為他們很幸運!!!
跑遍了IFC裡每一家店, 看了很多精品,
可是, 買禮物真的好難, 明天就要送,
而且我只是見過這個女生一次,
根本不知道要送什麼, 還要在$200左右,
不能太失禮, 哈哈!! 好像在挑戰我一樣!!!

可是, 跑完IFC, 還是找不到禮物, 所以我就打算坐船去九龍那一邊看,
我好喜歡坐船, 討厭地下鐵擠迫的感覺,
可是, 現在新的碼搬到另外一個地方, 感覺不同了!!
下雨天, 路不好走, 我忘記帶雨傘,
這一次, 輪到我站在路邊祈禱雨快一點停,
可是, 天最愛耍我, 雨越下越大, 沒有停下來,
在我煩惱的時候, 竟然有一個男生走過來,
說可以跟我一起用一把傘過去碼頭啦!!
注意, 今天我沒有化妝, 不漂亮啦!!


就是這一位男生, " 你真好人!! 謝謝你!! "


雨下得好兇, 周圍也是水, 牛仔褲都濕了,
不喜歡下雨的街道, 不喜歡雷聲!!!


碼頭其中一個特色, " 人力車 ",
很多地方也有, 不過, 我沒有在香港坐過啦!!
下雨啦, 他們都被迫呆在一旁,
應該沒有人要在雨中坐那麼白痴吧!!


這就是往尖沙咀的7號碼頭, 白色的, 好新的感覺!!


售票處, 好潮流的樣子, 沒有了以前懷舊的外觀,
換來了藍藍的燈箱, 大大的玻璃窗,
好光亮, 不過, 我比較喜歡以前的!!


洗手間用了有趣的裝飾, 不再只用簡單的字來說明,
我沒有進去參觀, 希望裡面會很乾淨吧!!


侯船區使用了大量的玻璃, 讓侯船的人可以觀看風景,
沒有了從前的椅子, 換了一些小小的欄杆,
是用來坐的嗎??


船到了, 鐘聲一響, 所有的 人都圍在一起,
爭先恐後的境況跟以前一樣!!!


一雙站著等上船的鞋子, 哈哈!!當然是我的啦!!


坐在靠窗的位置上, 船是沒有窗戶的, 空空的一個窗框,
海風微微地吹來, 夾雜著雨絲, 有一種暴風雨即將降臨的感覺!!
這是碼頭另一邊, 跟7號碼頭一樣的,
沒有了香港的特色, 反而有馬來西亞的風情!!


剛好有船泊到那裡, 這就是香港的天星小輪!! 好美呀!!


原來, 碼頭沒有比船大很多, 是我的錯覺嗎??
還是碼頭真的很小??


雲, 好低, 把對岸的建築物都蓋過了,
灰灰的雲, 讓人有一種憂鬱的感覺,
心, 很沉重!!!
看不清楚景物, 看不清楚天空,
也看不清楚前路,
還好, 我是坐在船上, 終有一天,
我會到達, 而且上岸!!!


到達了, 人們又魚貫地離開船艙,
水手哥哥站在一旁維持紀律!!
沒有人多看他一眼, 可是, 我很感謝他,
因為有他們, 我才可以安全地到達我想去的地方!!!


快要離開碼頭了, 看著每一個人怱怱地行著,
只有我, 一個人在笨笨地拍照!!
也許只有我, 在真正留意身邊的事情在變動,
只有我有空閒的時間停下來欣賞!!!

最近, 寫的日記都很長,
謝謝各位費神在看,
累積下來, 已經有五萬多次閱讀了,
真的謝謝你們,
也希望你們真的喜歡我跟你們分享的東西!!!

0 個別人留下的字句: